周邊景點

Tourist tSpots
西子灣
  • 西子灣以夕陽美景及天然礁石聞名,區內包括了西子灣海水浴場、海濱公園、打狗英國領事館....等景點;可觀海景、遠眺高雄港;海水浴場極富熱帶氣息、南國風情,每當夜幕低垂,晚霞的照耀,漁船燈火閃爍其間,呈現海天一色美景。西子灣的西子夕照為高雄八大勝景之一,每到日落時分,沿著海岸護堤的石砌欄杆,成為欣賞落日餘暉的最佳位置。
駁二藝術特區
  • 以「前衛、實驗、創新」為理念來打造國際藝術平台,無論過去或現在,駁二藝術特區都是高雄人不可缺少的倉庫群。過去儲放魚粉與砂糖,供應港口川流的繁華歲月,現在匯集設計與創意能量,豐富每一個自由想像的靈魂。過去港邊載送貨物的西臨港線鐵道,現在成為高雄最熱門的自行車道,貫穿駁二藝術特區,而駁二的倉庫群跳脫使用僵制,以藝文與世界接軌,開啟新世代的對話。
愛河
  • 愛河位於台灣高雄市內,流經高雄市中心後自高雄港出海,沿岸到港口一帶分佈有不少的觀光景點,尤其以河岸夜景而著名,是高雄最重要的觀光區域,再加上「愛河」這個名字,更成為了情侶約會的勝地。 當你沿著愛河漫步,會發現兩岸綠樹成蔭,景色怡人,一路走來會經過好幾座橫跨兩岸的橋,高雄橋則是散步愛河的浪漫起點,另外幾座橋也都連接了數個沿岸知名景點,愛河景觀親水公園、二二八和平公園、玫瑰聖母堂、真愛碼頭等都可以經由不同的橋樑穿行而至。
高雄流行音樂中心
  • 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中心,由⻄班牙建築團隊結合台灣團隊施作,設計團隊運用海洋元素,勾勒出不同特殊造型的建物外觀,不僅是南臺灣流行音樂展演核心,更是國際級音樂文化地標,以流行音樂為亮點,海洋文化為傳承,打造音樂休閒新基地。
大港橋
  • 駁二藝術特區碼頭旁的大港橋,是全臺首座水平旋轉景觀橋樑,也是亞洲最長的跨港旋轉橋,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,每日下午3點進行開合秀,每逢週五六日晚間7點加開1場,橋樑可供行人及自行車牽行,串連駁二藝術特區與棧貳庫2處熱門景點,是目前最新潮的旅遊路線。
高雄港埠旅運中心
  •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 就位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附近的亞洲新灣區19-20號碼頭,更是全國唯一的一棟全3D曲面帷幕永續建築,兼具旅運、觀光、餐飲與1500坪的免稅商店空間,在樓頂將設置一座24小時開放的海岸步道,整體建築物有望在今年取得使用執照並啟用,屆時遊客們可以倚著水岸享受放鬆氛圍,眺望港都新風貌!
棧貳庫 KW2
  • 結合文化資產風貌的維護與再利用需求進行修復工作,利用倉庫質樸簡約的空間元素,打造專屬高雄港在地文創、餐飲美食、與美麗海景的水岸生活空間。 高雄展覽館 Kaohsiung Exhibition Center 高雄展覽館座落於「亞洲新灣區」樞紐,是臺灣第一座多功能臨港會展中心;波浪造型鋼骨結構,展現海洋城市意象與磅礡氣勢!
高雄國際會議中心
  •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於內有一千多坪的展示場,並有規劃完善的高級國際會議廳,是一座兼具感性與知性的整體休憩觀光展覽中心。
高雄展覽館
  • 高雄展覽館座落於「亞洲新灣區」樞紐,是臺灣第一座多功能臨港會展中心;波浪造型鋼骨結構,展現海洋城市意象與磅礡氣勢!